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英曾淑偉聖馬田教堂演出 聽眾陶醉

2017/11/22 12:38(11/22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1日專電)旅英台灣音樂家曾淑偉今天在倫敦聖馬田教堂演奏鋼琴曲及大提琴,吸引數百人到場聆聽,悠揚樂音迴盪在18世紀教堂中,台灣首度參加使館音樂會系列活動大獲成功。

「聖馬田使館與文化機構系列活動」(St Martin's Embassy and Cultural Institute Series)於2014年發起,由各國駐倫敦的大使館、使節或文化機構推薦本國優秀音樂家,讓他們有機會來到特拉法加廣場旁的著名教堂內演奏,免費讓大眾欣賞。

台灣今年首度參加,邀請聖文森高專路易斯(Cenio E. Lewis)、斯洛伐克大使芮哈克(Ľubomír Rehák)、上議員楚卡德勳爵(Lord Truscott)、英國前駐台代表麥瑞禮(Michael Reilly)、歐洲議會議員范巴倫(Hans van Baalen)與會,均對台灣音樂家的高水準演出讚賞不已。

駐英代表林永樂致詞歡迎觀眾來到這場由駐英國代表處與聖馬田教堂合作舉辦的音樂會。他表示,台灣和英國在許多領域合作密切,包括文化及藝術,很高興有越來越多有才華的台灣人來到倫敦,也希望未來有更多舉辦類似活動的機會。

林永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今天的場地非常特別,聖馬田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位於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旁邊,是倫敦非常著名的教堂。

他表示,聖馬田教堂舉辦一系列外交團音樂會,並歡迎各國大使館安排同樣活動。這次很高興能把這場音樂會和其他大使館的活動放在一起,而且是由台灣的音樂家曾淑偉來表演,讓所有來參加的觀眾感受到台灣的能見度與實力。

曾淑偉表示,能代表台灣在倫敦著名的聖馬田教堂演奏相當開心。她彈奏蕭邦、柴可夫斯基作品,並與鋼琴家法蒂肯蒂(Marco Fatichenti)合奏布拉姆斯的F大調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令現場爆滿的數百名觀眾如癡如醉。

曾淑偉曾在台灣獲得少年組大提琴比賽第一名與鋼琴比賽第二名,獲得獎學金到英國深造,以雙主修鋼琴與大提琴進入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之後赴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深造,攻讀演奏藝術博士,雙修鋼琴與大提琴,目前在曼紐因音樂學校(Yehudi Menuhin School)任教。

她的表演地點遍及歐美,曾在英國、俄羅斯、丹麥、法國、德國、美國等地舉行演奏會,以富含情感及技巧著稱。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