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將退休 王榮文:該去寫小說

2017/11/2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2日電)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2019年年底將卸任藝術總監職務,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說,林懷民有想法、文筆又好,現在最適合寫小說。台灣需要大小說家,他可寫出代表台灣的作品。

王榮文得知林懷民辭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第一個反應說:「他很幸福,祝福他。」

王榮文在電話中笑說:「我常開玩笑說,出版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我的娛樂,我應該會一直作到死。因為我是老闆,可以這樣講。」

「有時也會覺得煩,想說不要做有多好。」王榮文語帶羨慕林懷民可以辭去總監,交棒給年輕人。但他也說:「如果林懷民一直帶領雲門舞集,到90多歲仍和舞團在一起,也是一段佳話。」

王榮文說,希望新的總監人選撐起舞團,而社會持續給予支持,就像愛護有林懷民的雲門舞集一樣。

遠流出版社出版多本林懷民和雲門舞集相關著作,王榮文說,儘管跳舞是林懷民有興趣的事,但多年來帶領舞團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努力,很不容易。心中堅定,才能繼續下去。

「我不惜代價,要出版他的小說著作。」王榮文說,林懷民有想法、文筆又好,應該回頭寫,一定可寫出令人動容的小說。

林懷民22歲出版第一本小說「蟬」,印刻文學2008 年重印新版指出,「蟬」是林懷民當年轟動一時的作品,奠定了他在文壇的地位。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