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童書前進瑞典 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2017/11/23 22:35(11/23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3日專電)瑞典烏普薩拉圖書館舉辦台灣兒童圖書捐贈儀式,瑞典藝文人士看到知名繪本畫家幾米等人的圖書作品感到驚豔,對台灣文化的軟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駐瑞典代表處指出,烏普薩拉(Uppsala)圖書館22日與代表處首次舉辦台灣兒童圖書捐贈儀式,儀式由圖書館經理人裴洛蒂(Anna Sofia Perotti)主持。

烏普薩拉文化局長柏恩哈特森(Sten Bernhardsson)致詞表示,歡迎這項有意義的文化活動,烏普薩拉市將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並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駐瑞典代表廖東周表示,台灣捐贈的中文圖書有114冊,其中多數由文化部、國家圖書館贊助捐贈的台灣兒童圖書,例如幾米及插畫創作家陳致元的作品,這是台灣給烏普薩拉市的禮物。

廖東周指出,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希望經由雙邊文化交流搭起橋樑,吸引更多瑞典人去台灣,體驗台灣的多元文化。

駐瑞典代表處指出,捐贈的童書有幾米的「星空」、「我的世界都是你」、「10年創作畫冊」,以及陳致元的「Guji Guji」、「小魚散步」等,都是著名兒童圖書作品。

儀式出席者包括烏普薩拉前市長赫德伯格(Gunnar Hedberg)、瑞典藝文界人士及僑領等,均對台灣優美的兒童圖書深感驚艷,對台灣文化軟實力留下深刻印象。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