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隆率中國愛樂登台 蘇千尋小提琴獨奏

2017/11/29 10:51(11/29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9日電)有「中國卡拉揚」之稱的指揮余隆帶領中國愛樂樂團12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音樂會由年僅12歲的蘇千尋擔任小提琴獨奏,演出聖桑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

這是中國愛樂樂團第二次來台演出,上次來台是2001年。

余隆擔任中國愛樂樂團藝術總監與首席指揮、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上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是中國最傑出的指揮之一。1988年創辦北京國際音樂節,並出任藝術總監,使其成為中國和亞洲規模最大的音樂節。

主辦單位若水藝術指出,余隆陸續受邀指揮過紐約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費城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等知名樂團,是與世界頂尖交響樂團合作最多的華人指揮家,紐約時報讚譽他是「中國的卡拉揚」。

擔任小提琴獨奏的天才少女蘇千尋目前就讀英國維康修道院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4歲起學鋼琴、5歲學小提琴,喜愛文學和藝術,以及網球、游泳和滑雪等活動。

蘇千尋2015年9月在波蘭盧布林第13屆維耶涅夫斯基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奪得亞軍;2016年5月以史上最年輕參賽者身分,獲得第八屆新西伯利亞國際小提琴比賽少年組冠軍,同年11月受邀與柏林交響樂團在柏林愛樂大廳演出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深受矚目。

余隆指揮中國愛樂樂團在台北演出的曲目為理查.史特勞斯「在晚霞中」,選自「最後四首歌」由鄒野改編,以及聖桑「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6號交響曲:悲愴」。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