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年度10大暢銷書 情緒勒索居首

2017/12/6 20:10(12/6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6日電)誠品書店今天公布2017年度10大暢銷書,今年讀者最愛的是「情緒勒索」等心理學書籍,以及日本純愛電影原著小說,而引爆社會議論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也上榜。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度10大暢銷書,拒當「爛好人」的心理學相關書籍就有4本,今年爆紅的心理學名詞「情緒勒索」更登上誠品年度最暢銷書籍。

第二名年度暢銷書「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同樣由心理諮商師所寫,作者慕顏歌為「善良」寫下全新定義,破解人們平衡自我需求與他人要求的難題。

今年的暢銷書主題除了教導人們不被操控、主導自我,也反向教好人如何善用心理技巧,為自己贏得幸福,像是「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及「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正是在教大家如何在職場、商場、情場等關鍵時刻獲得助益。

此外,今年引發社會熱議的已故年輕作家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以及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人魚沉睡的家」也都榜上有名。延續2016年底爆紅的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日文純愛影視作品大受歡迎,帶動書市吹起日本純愛文學風。

誠品書店10大暢銷書排行榜:

1、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作者:周慕姿)

2、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作者:慕顏歌)

3、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

4、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作者:七月隆文)

5、在咖啡冷掉之前(作者:川口俊和)

6、你的名字(作者:新海誠)

7、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心機無罪,成功有理!(作者:齊藤勇)

8、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講述:王薀)

9、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作者:井上和幸)

10、人魚沉睡的家(作者:東野圭吾)。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