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新場地首轉播

2017/12/12 20:51(12/12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維持超過半世紀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在台灣已連續16年由台視轉播,2018元旦將首次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放映,可容納超過5000人藉由巨幅投影幕體驗音樂盛會。

奧地利的傳統「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18年將同樣於維也納的「金色大廳(Musikverein)」盛大舉行,台灣除了可透過家中電視感受這場音樂饗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都將同步轉播,揭開新年序幕。

高雄衛武營已持續10年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此次更是第一次把戶外轉播拉到新場館外的草坪舉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節目部經理林娟代今天在台北受訪時表示,往年約有5000名觀眾到場欣賞,這次場地將辦在更寬闊的新場地,搭配南部的天氣相信能讓民眾舒適地在戶外觀賞節目。

在衛武營戶外場地開始轉播音樂會前,將邀請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暖場表演。今年他們曾穿著傳統原住民服裝在維也納「金色大廳」場地出賽,獲得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第一名。

主持衛武營戶外轉播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說,音樂會每年都有很多另類表演亮點,吸引全世界近10多億人同步觀賞,而他也非常興奮這次能在衛武營新場館戶外空間和民眾互動,帶領大家藉由美好的音樂邁入新年。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此次是第2次舉辦轉播,當天將由「歐開合唱團」暖演,故宮南部院區副處長林天人今天致詞提到,故宮南院第一次辦轉播就吸引2000多名民眾參與,對於在嘉義地區舉辦這樣高層次的音樂盛宴,是非常大的鼓舞。

2018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由義大利指揮家芮卡多穆蒂(Riccardo Muti)領導,此次是他第5次出演新年音樂會,活動將於台灣時間元旦(107年1月1日)晚間6時15分至8時45分舉行,引領台灣樂迷與全球的觀眾一起參與這場音樂盛典。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時間將從晚間6時15分起於台視財經台獨家live播出,台灣電視台(台視主頻)也將於元旦當天晚間11時重播。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