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戲曲中心賀歲2018 7隊獻演喜氣熱鬧節目

2017/12/13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3日電)應著農曆春節前夕的年味,台灣戲曲中心自明年1月5日起,連著5週推出應景賀歲系列節目,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采風樂坊、台北曲藝團等7大團隊輪番獻演熱鬧喜氣的演出內容。

其中,台北曲藝團結合快板、相聲、評書等多元說唱藝術形式,推出「過年趣哪兒」,將年節儀式、團圓聚餐等活動,熱鬧逗趣拼貼成精彩的年節浮世繪。采風樂坊則以傳統吹打樂器為基底,融入燈光、特技、舞蹈等元素,演出熱鬧風格的音樂會「阿銘上菜」。

戲劇的部分,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將演出融合歌仔戲風格的新編布袋戲「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推出舊戲新編的喜劇「福星高照-憨人有憨福」,台灣豫劇團則演出改編自18世紀著名波斯童話的「杜蘭朵」,以青春童話風格重新詮釋經典。

此外,粉絲眾多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將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陳子豪領軍,演出文學跨界作品「正港臺客武俠-俠貓」。這部作品改編自「台客武俠」創始人施達樂的作品「小貓」,是第一部用台語思考,以武俠小說形式敘述林少貓抗日傳奇故事的作品。

台灣國樂團也將由剛獲第三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首獎青年指揮家廖元鈺領軍獻演「綺緣-記憶臺灣」,以國樂為畫筆,勾勒台灣特有的地景、文化與人情意象。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