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料理人攝影展 鏡頭對比台日之美

2017/12/15 20:06(12/15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在日本東京以台灣排骨飯聞名的料理人劉俊茂,熱衷攝影,透過鏡頭紀錄他眼中台灣與日本之美。他說,今天順利在東京舉行攝影展,完成一大心願。

劉俊茂今天在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舉行「懷念的故鄉與異鄉的魅力─台灣與日本的友好橋樑」攝影展,總統蔡英文也發賀電祝福,希望透過這次展會,體現多元美學創作,豐富攝影藝術內涵,深化台日友好情誼,共同為建構高度人文素養的現代社會努力。

攝影展期從今天起到2018年1月8日止。

劉俊茂在東京鬧區經營台灣料理餐廳,除了道地的台菜,更以台灣鐵路便當─台灣排骨飯聞名,用圓型不鏽鋼飯盒盛裝的排骨飯,相當受日本民眾喜愛,被稱為東京第一排骨飯。

平日工作之餘,劉俊茂也愛拿相機到處拍攝。今天展出的作品,有不少是用台灣與日本對照的方式呈現,例如東京車站丸之內出口內的圓頂照片,跟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照片擺放在一起,讓觀者同時看到台日之美。

劉俊茂致詞時說,他在台灣出生,台灣是他的故鄉;在日本住了45年,日本也變成他的故鄉,所以這次攝影展的作品包括台灣跟日本。

他說,台灣和日本的土地雖然是分開的,希望透過這次攝影展,深化兩國人民彼此間的情感。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開幕展說,劉俊茂不僅擅長料理,在攝影領域也有專精,希望透過攝影展,讓更多日本人看到劉俊茂眼中的故鄉與異鄉,並更加理解台灣。

他說,期待日本與台灣共享更進一步的文化交流。

劉俊茂現場為謝長廷導覽作品,由於謝長廷曾任高雄市長,兩人在光之穹頂作品前駐足許久,看得津津有味。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