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傷唱片行只賣錄音帶 連結過往記憶

2017/12/16 20:17(12/17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16日電)「讓我們一起回到那個,聽完A面,還要換B面的卡式帶年代」。在現今數位時代,台中卻有一家感傷唱片行只賣卡式錄音帶,店長游璨賓說:「想讓進來的客人和過去的自己連結。」

數位串流時代,聽音樂變得更方便,不過這幾年吹起復古風,除了黑膠復興,近期在台中也開了一間專賣卡式錄音帶的「感傷唱片行」,今晚舉行開幕暖身活動,邀請DJ播放90年代歌曲,明天開幕則邀請音樂人林強現場演出。

「感傷唱片行」是游璨賓去年在勤美文創聚落LAB駐店計畫的延伸,他認為卡帶在市面上消失了將近20年,為了這個計畫,他從各方收集錄音帶打造成一間快閃店,許多民眾進到店裡像是掉入回憶,訴說著過往購買卡帶的經驗,促使他構想開一間長期營運的店面。

籌備多時,位於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的「感傷唱片行」明天將正式開幕,店裡結合咖啡、甜點,民眾在店裡可隨意挑選一張喜愛的專輯播放,就像「感傷唱片行」開幕邀請函上寫的,「讓我們一起回到那個,聽完A面,還要換B面的卡式帶年代」。

游璨賓說,決定要開店是客人給他的反饋,「客人看到卡帶的表情感染我」,試營運期間,有客人在店裡工作、看書,也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爸媽帶著小孩,「讓進來的客人和過去的自己連結」。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