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強化國際交流 2018東京辦展

2017/12/18 19:11(2018/7/9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文化總會今天召開執委暨諮委會議確認明年文總計畫,其中包括跨國際到日本辦「東京潮台灣展」,以展覽、市集、音樂,打造一個新而閃亮的台灣文化品牌。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舉行第七屆第三次執行委員暨諮議委員會議,兼任會長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文總團隊在短短半年東奔西跑,將台灣文化推廣全世界,是個使命必達的優秀團隊。

會議也通過文化總會2018年度工作計畫及預算,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張鐵志,行政部主任蕭惠珍分別報告今年度媒體部、活動部、出版部、專案部、行政部等五部門工作報告及明年度未來工作計畫。

2018年文總已規劃五檔展覽,包括「獨立出版展」、「東京潮台灣展」等,除了呈現台灣文化多元樣貌,也將與國際連結,一方面透過展覽的舉辦,進行國際交流,一方面也展示台灣文化之中的國際性。

國際交流部分,文總規劃搭配東京旅展,在東京選定適當地點,以展覽、市集、音樂三個活動元素打造一個新而閃亮的台灣文化品牌,把台灣的新文化能量帶去東京,從傳統、社區、和土地出發,結合新世代的創意,也作為2020年台灣前進東京奧運的一次文化暖身。

活動部也將以台北城南為範圍,2018年4月舉辦「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透過城南散散步、城南看看書、城南聽聽歌、城南玩玩劇四大企畫,結合民眾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譜出城南最有意思的嘉年華,藉由藝術來整合區域,共同型塑台北城南的獨特魅力。

另外,為吸引新世代對台灣在地文化的關注及重視,文總也將製作「賈文青相談室」節目,由三金御用司儀賈培德主持,訪問各領域中年輕有話題的來賓,以生動對談讓社會大眾認識不同領域中各具特色的文化風貌,節目將以網路平台Youtube為播出媒介,將台灣文化以年輕又創意的方式傳播出去。

媒體部今年推出「匠人魂」系列影片後,總觸擊率破20萬人次,未來將持續執行「匠人魂Ⅱ」短片拍攝專案,也將透過活潑創意又富有深度的動畫方式進行「新南向影像專案」,打破一般人對東南亞的刻板印象,加強了解雙方互有異同的民俗風情,拉近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心理距離。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