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美舞蹈雜誌肯定 蕭潔恒:不可思議

2017/12/21 13:28(12/2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0日專電)獲「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選為2018年25位最值得關注舞壇新星蕭潔恒,今晚接受訪問時對獲選直覺不可思議,是對她表現的肯定,非常感謝編舞家亞伯拉罕的指導。

美國舞蹈雜誌剛公布明年25位全球最耀眼頂尖舞者(25 to Watch)。蕭潔恒是繼前「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知名舞者及編舞家黃翊之後,另一位獲選的台灣舞者。

結束新舞排練的蕭潔恒告訴記者,非常感謝過去4年多一起工作的編舞家亞伯拉罕(Kyle Abraham)的指導與大力支持,還有追求藝術理想的執著,對她意義重大。

蕭潔恒說,能入選舞蹈雜誌年度25 to Watch,覺得不可思議,非常驚喜,感謝舞團的栽培,讓她有機會透過舞蹈表達自己,也很高興自己的表現獲得肯定。

蕭潔恒(Connie Shiau)先完成北藝大舞蹈系7年一貫制先修班(高中部),後畢業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柏切斯分校(SUNY Purchase)舞蹈系。旋即進入亞伯拉罕創立的紐約Abraham.In.Motion舞團,迄今有4年多。

不過,她已決定明年(2018)加入芝加哥知名舞團Hubbard Street Dance,接受另一種挑戰。獲選殊榮是她展開新生涯前的最大肯定。

獲悉蕭潔恒入選後,Abraham.In.Motion舞團官網官網首頁及臉書上,立刻貼文恭喜舞團「獨有」的蕭潔恒獲選消息及獨舞照片,顯示對她的重視。美國舞蹈雜誌每年都會從全球選出優秀的舞壇新星、編舞者及舞團。這些傑出舞者也立即成為各地舞團高度關注對象。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