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德夫赴南極大聲歌唱 感受純淨環境

2018/1/11 16:41(1/1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1日電)有台灣民歌之父稱號的胡德夫延續關懷土地和環境議題,將到純淨之地南極,帶去純淨的聲音,感受不一樣的呼吸,去歌唱也期望得到降福。

兩廳院今天邀胡德夫在國家音樂廳舉行記者會,介紹他4月1日在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音樂會名為「詩乃伊」。詩乃伊Senay在排灣族語是「一起大聲歌唱」的意思。排灣族人戲稱「人留千年為木乃伊,歌留千年是詩乃伊」。

胡德夫邀吳昊恩、雲力思、林廣財和桑梅絹等部落好朋友們一起演出。

胡德夫九二一大地震後率飛魚雲豹音樂工團和部落工作隊,徒步進南投災區,協助重建,並以音樂撫慰災民心靈。包括林廣財和雲力思等成員,受啟發傳承部落歌謠和文化,並擔起傳播的工作。

胡德夫邀部落朋友一起演出音樂會「詩乃伊」,彙集卑南、阿美、排灣古謠、泰雅古訓、太巴塱等母語創作歌曲,讓大家感受這塊土地上最古老的歌在眼前復活。

胡德夫除了演唱少年思鄉的歌曲,還安排以卑南族的虛詞和阿美族的詠嘆形式改作的「鷹」,歌頌母親與故鄉的「芬芳的山谷」,及他自己說非唱不可的「美麗島」。

他日前以68歲年紀出創作專題「時光」,談森林和神獸消失、霧霾等環境議題。下週並將啟程到南極,打算試試純淨的聲音到地球上到最純淨的地方,會產生什麼效應。

他說,去Senay一起大聲歌唱,去得到降福。

屆時在南極拍攝的影音素材將呈現在音樂會裡。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