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北部申登世界遺產 首辦藝術嘉年華

2018/1/11 20:16(1/12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11日電)日本沖繩縣北部地區(通稱山原)被日本政府列為國立公園,沖繩縣希望今年將這個地區申登為世界自然遺產,為了讓外界更了解山原的魅力,首度舉辦藝術嘉年華。

沖繩本島北部(山原)地區擁有亞熱帶的森林與珊瑚礁的海洋,山原有特殊的民俗,居民也練就了具特色的手工技藝,可說是蘊藏著豐富的藝術種子。

為期一個月的山原藝術嘉年華原本到8日就結束,因備受好評,部分會場的展出展延到本月21日。

這場藝術嘉年華的美術總監、攝影師仲程長治對於這場藝術祭的感想是,即使一位藝術家死了,他所產出的藝術會變成小小的種子,乘著方舟被運載到未來,相信種子萌芽的那一天會到來。

位於大宜味村的舊鹽屋小學於前年3月因少子化併校後,已成廢校,但保存得相當好,成為這次藝術祭的主會場。面臨美麗的鹽屋灣的這所小學的建築,彷彿是一艘海上方舟。從小學體育館窗戶望向鹽屋灣,可遠眺層巒疊翠。

大宜味村的「喜如嘉芭蕉布」在日本被列為重要文化資產,是這次山原藝術嘉年華的焦點之一。遊客也可到大宜味村立芭蕉布會館參與從芭蕉製線的體驗活動。

位於山原入口處的名護市民會館前AGU(黑豬)像一帶是拍照打卡名所,這次藝術祭由植物空間展演家多田弘與雕刻家濱元朝和聯手設計,由孩童參與種植雀榕,期許40年後孕育成一片森林,意味著沖繩的美景傳承給子孫。

其他的會場還包括沖繩每年能吸引遊客逾480萬人次的海洋博公園、國頭村奧間私人海灘渡假飯店、名護市的美島自然學校(舊名護市立嘉陽小學)等地。

山原有許多充滿沖繩風格的藝術、建築。像是名護市公所彷彿一座奇特城樓,擺設著56座不同形狀的風獅爺,代表55個名護市內的聚落加上1座名護市公所。在山原也可看到許多民房屋頂或屋前擺設著風獅爺,既是民俗文化也是藝術。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