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像也是藝術品 台史博推館藏特展

2018/1/15 11:29(1/15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收藏許多神像,近年導入科學檢測進行神像修復成效頗佳。館方以上千尊神像為主角,即日推出全新特展,盼帶給觀眾不同於傳統祭祀空間,看待神像的視角。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今天受訪表示,台史博開館以來收藏眾多神像,除了日常保存維護與展示外,也透過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等館校合作,陸續進行神像修復。近年更導入科學檢測儀器與技術,除了提供修護保存更多線索以外,同時也可提供歷史與文化等跨領域研究更多素材。

王長華指出,這次推出的「神界.人間:台史博館藏神像特展」,以館藏神像為主體,邀請觀眾跳脫往常看待神像時濃厚的宗教色彩,從傳說、工藝、歷史與美學的多元觀點,探索神像的生命旅程、與台灣常民信仰的發展。

她說,展場的參觀路線分為「成神之前」、「常民信仰與文化」、「走入人間遇見神像」三大主題串連。從傳統工藝打造神像,到探討漢人移民如何帶著原鄉信仰與神像渡台,看見常民信仰隨社會變遷;再到當神像退神後,如何以藝術品、收藏品姿態走入人間。

王長華表示,特展將持續展出至8月26日,盼讓更多觀眾看見民藝收藏家的收藏哲學與美學,以及博物館與相關保存單位的神像保存維護工作。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