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代表處推楊德昌電影展 宣介台灣文化

2018/1/17 10:18(1/18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導演楊德昌,執導作品在國際大放異彩。在駐丹麥代表處推動下,哥本哈根近日特地舉辦「楊德昌電影展」,讓各界認識台灣文化的軟實力。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今天表示,1月7日起與丹麥「電影協會」在哥本哈根市知名電影院Cinemateket合辦為期3週的「台灣楊德昌導演電影展」,放映作品包括「一一」、「光陰的故事」、「青梅竹馬」、「恐怖份子」、「獨立時代」、「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佳片。

其中1月12日晚間放映楊德昌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作品「一一」,丹麥政、商、文教、學術與藝文各界人士等約150人應邀出席,共享這場優質文化盛宴。

丹麥「電影協會」策劃人安德森致詞時,高度稱讚楊德昌製片手法細膩、流露真感情,且常能以小人物反映現實生活,值得高度推崇,奈何「一一」為其最後的作品,相當可惜,若還在世當會有更多作品。

駐丹麥代表莊恆盛致詞時則表示,台灣與丹麥為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價值的國家。台灣有文明、多元且成熟的社會,人民熱情友善,除傳承優質的中華傳統文化、吸納西方文明及融合在地豐富多元的文化外,並擁有秀麗風景、美食藝術,值得丹麥友人走訪。

莊恆盛指出,電影是展現文化的重要工具之一,台灣有蓬勃的電影產業,希望台灣及丹麥間能多透過這類軟性的文化交流,增進彼此更深的認識、瞭解及友誼。

駐丹麥代表處也配合當晚影展舉辦酒會介紹台灣,現場備有春捲、刈包、咖哩酥等台灣味,除讓丹麥友人一嚐道地美食外,並以台灣觀光海報及客家花布布置場地。

此外,現場也發送精心製作的影展節目單、及介紹台灣旅遊資訊的丹麥文小冊,觀眾爭相取閱,並熱烈討論「一一」劇情,氣氛熱絡溫馨。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