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藝術家林佳鴻 水千思系列倫敦參展

2018/1/22 23:56(1/23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台灣藝術家林佳鴻在全球1100多名藝術家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倫敦Artrooms藝術博覽會中,唯一參展的台灣藝術家。

Artrooms藝術博覽會是在倫敦美利亞白宮酒店(Melia White House Hotel)舉辦的飯店式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第4屆,展期在19日至22日。

這是第一個不收取場地費,讓獨立藝術家申請的展覽,吸引全球許多優秀藝術家角逐,透過公開徵選方式選出70名獨立藝術家,在飯店的70個房間內,讓每位藝術家有專屬的展出空間。

經過1個多月的評選過程,林佳鴻獲得評審青睞,成為入選的70名藝術家之一,也是台灣唯一入選者。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也到場給予支持。

林佳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的展出主題「水千思」包括3部電腦動畫作品,以及27件油畫作品。

林佳鴻表示,他的主題很大一部分和「蛋」有關,系列畫作中有「蛋」的出現,他也特別穿上特製的「蛋黃衣」來到展場,受到許多觀展的民眾喜愛,詢問度很高。他認為「蛋」代表的是資源和養分,也象徵生命的開始,因此選擇這個題材來表達系列作品。

林佳鴻將畫作掛滿旅館牆上,放在床頭櫃上、床上,由於作品眾多,甚至連浴室裡都擺上了畫作,整個房間都是他的展場。

每名藝術家都獲准將房間改造成自己的風格,有的藝術家將房間掛滿絲線,有的灑滿碎紙片,甚至有的是關上燈一片漆黑,僅留一盞小燈講解作品。每進到一個房間,就宛如置身一間小畫廊,十分特別。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