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讀力時代 台北國際書展2/6登場

2018/1/23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3日電)2018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展開,共十大主題展館,其中漫筆虛實PLUS,數位主題館、兒童閱讀體驗館和台灣繪本美術館,都是書展為吸引各年齡層的新活動,展現跨界科技的創意。

2018台北國際書展主題為「讀力時代」,2月6日到11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總計有十大主題展館,五大論壇和超過500場閱讀活動。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今年書展到現場打卡的民眾,可獲限量發送的書展小冊,每天都不同。

2018台北國際書展首度聚焦「台灣原創」主題,由蓋亞文化、中研究數位文化中心、華碩ASUS、偶動漫(霹靂集團)跨界合作漫筆虛實PLUS。從原創作品發展布袋戲偶及短劇,以擴增實境(AR)親臨漫畫故事場景,4個展區每天限定體驗名額。

包括以AR技術重現「北城百畫帖-大正台北」,重現1935年台北場景;「異人茶跡-清末大稻埕茶行」講19世紀台灣茶產業出口歐洲的故事,由書中主角荷蘭茶商出面導覽。

另外,由霹靂布袋戲和漫畫家漢寶包合作,改編「龍泉俠大戰謎霧人」,以漫畫延伸創作布袋戲短劇,動畫後製特效;「蘭人異聞錄」也玩AR互動,認識17世紀荷治時期的台灣風貌。

數位主題館是和法國館合作,將去年法蘭克福書展主題國法國館中的數位出版作品移師台北書展,展出11件法國數位作品,外加3件台灣作品,讓讀者體驗互動式新閱讀經驗。

台灣繪本美術館則是將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中的台灣館整個在台北國際書展複製。

以色列主題國館和國際區展現世界出版觀點,外國參展部份,有巴西、烏克蘭首次參展,歐盟館、法國、德國連年積極參與,睽違10年的英國出版協會再度回到台北書展;香港、日本、韓國都未缺席。

日本館藉漫畫大師手塚治虫冥誕九十週年,規劃展出手塚治虫複製畫作品,現場打造手塚治虫書房,讓漫畫迷有機會走進大師的創作世界。

本屆書展主題書區有公民書區、文學書區,呈現台灣活潑多元的出版的面貌,和獨立書店對未來的想像。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