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英雄 首張專屬警察音樂創作專輯問世

2018/1/23 21:08(1/2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耗時1年製作,首張專屬警察的音樂創作專輯今天終於問世,警政署長陳家欽說,這10首歌都唱出警察故事和榮耀,就像預算被刪也能獲得民眾力挺,勉勵大家堅持光榮志業。

警政署委託警察廣播電台舉辦「為愛詠唱『真英雄』~You are the true hero」詞曲創作選拔活動,並從民眾投稿評選出10首以警察為主題的歌詞作品,透過專業音樂老師譜曲、歌手配唱,歷經1年籌備執行,今天正式對外發表這張專屬警察的創作專輯。

歌手孟言率先引吭高歌「白鴿」一曲,歌詞描述員警辛勤巡視工作,不畏凶險勇敢面對挑戰,為活動揭開溫馨序幕。

警政署長陳家欽致詞表示,白鴿就是代表警察的象徵,這首歌唱出警察的榮耀,也感謝協助製作這張專輯的所有音樂老師們,這些警察歌曲均為嘔心瀝血之作,歌詞都寫出警察第一線工作的場景、心情和為人民奉獻的精神,也都代表著警察故事。

陳家欽說,當警察是個光榮志業,為民服務、奉獻,讓人民感到幸福和安全,每首歌都唱出溫情、希望和向前走的精神,話鋒一轉提到警方也獲得社會許多支持,像是立法院某些立委要刪除警政署預算,許多民眾得知後都站出來力挺警察,勉勵大家堅持己志。

負責統籌專輯者為警廣音樂總監孔鏘(莊永軒)老師,他號召知名音樂人李哲藝、黃俊銘、荒山亮(簡世亮)、洪敬堯、許明傑及陳彥尊等人,共同為入選歌詞作品量身訂做歌曲,曲風涵蓋抒情、搖滾、R&B和電子舞曲,風格多元又朗朗上口。

孔鏘表示,這次活動共有587人投稿,最後選出10首歌詞,再由不計酬勞和辛勞的好友們共同製作完成,希望透過這些正向能量歌曲,呈現出警察形象,也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活動最後也安排歌手黃奇煜、荒山亮及鄧夢亞分別獻唱「全民的正義」、「True hero」及「他們的雙手」等專輯歌曲,藉此將支持和鼓勵送給所有國內警察。

警政署表示,專輯內的10首歌曲均提供長約50秒的免費手機鈴聲,民眾可上警政署及警廣官網下載,一起傳遞溫馨力量。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