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畫出日常的美 哈勒曼特再度來台辦展

2018/1/24 18:06(1/24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被譽為歐洲當代寫實主義繪畫指標性畫家的荷蘭藝術家漢克.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相隔20年後再次帶著作品到台灣展出。他說,希望台灣觀眾透過他的作品,多欣賞這個世界的美。

奇美博物館邀請哈勒曼特來台,推出全新年度特展「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展出作品包含油畫、草圖、手稿、創作工具、技法解說及專訪影片等約100件。

哈勒曼特今天出席開幕式,並在開幕式後擔任導覽員,親自解說這次帶來的作品。展場中還模擬打造了哈勒曼特的工作室,展出他的創作工具,他說,這個工作室模仿得幾乎一模一樣,讓他嚇了一跳。

哈勒曼特告訴中央社記者,他不愛描繪宏大場面,偏愛於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平凡事物;像擺在盤子中的蔬菜水果、放在桌上的瓶子、還有許多人平日會去的教堂。

哈勒曼特說,他的作品與前幾個世紀的畫家作品相比,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在於構圖,以及在光澤、明亮度及色彩上的應用。

他說,這個世界上雖然有糟糕的東西,但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希望能透過他的作品,讓大家多欣賞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

哈勒曼特表示,20年前曾受邀到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個展,當年帶著109件作品來台。這次在奇美博物館的展覽,則是精選了約100件作品,分為4項主題區展出,更能清楚表達他的作品內涵。

他說,兩次來台都是造訪南台灣,也感受到台灣人對西方文化的喜愛與熱情。這次看到的台灣似乎比20年前步調更快,感覺人們更匆忙,路上的車流和高樓也多了許多。他希望他的作品能帶給台灣觀眾另一種能量,暫時放慢匆忙的腳步,感受生命之光。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