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吉他協奏曲大賽 台青年林家瑋奪冠

2018/2/6 08:35(2/6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來自台灣高雄的吉他演奏新銳林家瑋,4日在荷蘭舉辦的歐洲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中勇奪冠軍,對於能在歐洲頂尖選手中脫穎而出,他表示非常開心。

歐洲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4日在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落幕,這次最大亮點是由唯一的亞洲參賽者林家瑋打敗數十位勁敵拿下第冠軍。

林家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能夠奪冠感到非常開心,特別這是他人生中第一個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的冠軍。

他說,雖然這次在荷蘭的歐洲國際吉他協奏曲大賽是第一屆舉辦,但出席評審都是頂尖人物,能得到這些重量級人物認同,很高興他們願意把冠軍給一名非歐洲參賽者。

林家瑋今年29歲,從小在高雄鳳山長大,2001年以12歲之齡超越挑戰國際成人組的吉他公開賽並得獎,之後陸續獲得年度優秀青年、總統教育獎、兩廳院樂壇新秀、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等多個獎項。

他20歲出國唸書後在國際征戰成績傲人,2005年至2014年為止,共在各大國際吉他比賽當中囊括包括新加坡國際吉他比賽、克羅埃西亞奧米斯國際吉他大賽、德國蓋維爾斯堡國際吉他大賽等共10座冠軍殊榮,這次是他抱回的第11個冠軍。

目前他在比利時的雷曼斯音樂學院(Lemmens Institute)繼續進修。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