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 林立青雙料獲獎

2018/2/6 15:30(2/6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6日電)誠品年度閱讀職人大賞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公佈書店職人選出的年度最期待作家,林立青以「做工的人」獲選台灣年度最期待作家及書店職人最想賣雙料獎項,他領獎說「我會繼續寫下去」。

出版「做工的人」的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領獎說,總統蔡英文逛書展到寶瓶攤位停留時,她推薦給總統的就是這本「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是作者林立青第一本書,講述工地上做工的人的每日生活。林立青上台領獎說:「我會繼續寫下去。」林立青已確定今年再出第2本書。

誠品書店由台灣、中國大陸和香港共1300個書店職人選出2017誠品書店閱讀職人大賞,各自選出年度最期待在地作家、最想賣、及最想幫孩子說服爸媽買的書。

台灣誠品選出最想幫孩子說服爸媽買的書是三采文化「寂寞的大狗」。

誠品書店指出,香港獲選最受期待作家南方舞廳,作品融合香港飲食文化等在地元素,改變為影視作品也廣受歡迎。

誠品書店蘇州職人選出最期待的作家熊亮,他是在大陸提出繪本「紙上戲劇」概念的第一人,他的繪本作品根基於中國傳統文化與東方哲學,卻不受傳統文化束縛,富有深度情感和幽默感。

最想賣的書,香港選出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疼痛是一道我穿越了的牆: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自傳」;大陸蘇州書店選出的是奧莉維亞.萊恩「孤獨的城市」(台灣書名「藝術的孤獨」)。

最想幫孩子說服爸媽買的書,香港選出吉竹伸介「爺爺的天堂筆記本」,大陸蘇州店選出的是梅蘭妮.沃爾什「外婆.再見」。

誠品書店在本屆台北國際書展設「誠品時光」主題館,展出早年出版品「誠品好讀」及誠品畫廊展演畫冊等,「觀點選書」則精選誠品開業至今的選書推薦。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起到11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編輯:李錫璋)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