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黃惠偵趙德胤雙入圍

2018/2/6 17:09(2/6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6日電)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於5月4日開跑,今天公布三大競賽入圍名單,黃惠偵的「日常對話」雙料入圍國際與台灣單元,趙德胤的「翡翠之城」也入圍亞洲視野與台灣單元。

今年是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第11屆,去年底結束徵件後,總計有141個國家與地區、共2445件作品投件,創下歷屆紀錄。策展人林木材說,這次在亞洲視野競賽的單元中,出現罕見的西亞、中亞等地的作品,各個年代導演入圍的比例也十分平均。

林木材說:「整體看下來,所有導演的語法更加原創,且都與土地、與自身成長背景有關,觀眾將能看到更多樣的亞洲印象。」其中,日本資深導演伊勢真一的Home,Sweet Home很受注目,這是導演耗時35年、近距離紀錄之作,主角是他的姊姊與發展遲緩的姪兒,透過親情與家庭關照的視角,點滴存下了這些年的生活樣狀。

投件數高達1824件的國際競賽單元,這一屆則出現了難民的主題趨勢,林木材說:「在這個單元裡,入圍作品的質量與技術都具有一定程度水準,雖然處理難民議題,卻有很多人是以詩意方式呈現苦難,是一大特色。」

在台灣競賽單元中,15部入圍作品有4部跨出了台灣本島,其中包括趙德胤的「翡翠之城」、李永超的「血琥珀」、李立劭的「那山人這山事」與廖克發的「不即不離」。

此外,陳芯宜的「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與紀岳君的「徐自強的練習題」都以台灣為關照主題,前者以帳篷劇在台灣的發展扣合社會運動的進程,後者則處理了徐自強的司法案。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於5月4日至13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與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編輯:方沛清)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