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米創作20年 哽咽感謝讀者陪伴

2018/2/10 17:54(2/10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0日電)台灣重要的圖文創作者幾米今年慶祝創作20週年,他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與民眾一起回顧20年來點點滴滴,他哽咽地說:「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繼續陪伴我。」

幾米在書展主題廣場的分享會坐滿了人,周圍還有更多人或站、或席地而坐,為了一睹幾米風采和聽他講故事。

主持人兒童文學評論柯倩華介紹,幾米1998年起創作繪本,至今出版了64種書,已授權20個國家或地區,共180種授權,數量獨步全台。

幾米陪讀者一起回顧20年來創作紀錄照片,他感慨並一度哽咽地說:「去了那麼多國家,心中最受用的是,每年此時我到台北國際書展簽名。這個活動做了19年,為熱愛我、我也愛的讀者簽名。」

台下聽眾給予掌聲,幾米繼續說,會有讀者帶小孩一起來,或帶他們小時讀的舊書來,這麼多年一直都有讀者來排隊簽名,他感謝讀者的陪伴。

幾米坦承說,以前有心理障礙,經常質疑自己的才華。路上被讀者認出,還否認自己是幾米,讀者要求合照,會不舒服,但現在他可以把臉靠過去了,覺得這樣的互動很美妙。

他說,這幾年才慢慢接受,理解讀者所說,讀他的作品帶領他們走出黑暗時光。

柯倩華說,幾米的作品讓讀者看到亮光、相信夢想。

幾米書展期間繼續在出版社展位為讀者簽名。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放到晚上10時,明天最後一天,開放到晚上8時。(編輯:管中維)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