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本芭娜娜新小說 舞台設在台北富錦街

2018/2/10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0日電)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在台連續有經典作重新發行,還陸續有兩本新作。最新長篇「馬戲團之夜」故事地設在峇里島,她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透露目前正以台北富錦街為舞台創作小說。

吉本芭娜娜24歲成名作「廚房」重新發行,她應邀到台北國際書展,同時發表2本新作,分別是與台灣插畫家湯舒皮(Soupy Tang)合作、全球首發的「惆悵又幸福的粉圓夢」圖文書,及長篇小說「馬戲團之夜」。

吉本芭娜娜在書展主題廣場與小說家李維菁的對談,正值週六,引來大批聽眾。

吉本芭娜娜不是第一次以外國場景為故事舞台,她與讀者分享,峇里島是強有力的社會,可讓人的直覺變得敏銳,做不可思議的夢,是在日本無法有的體驗。

她進一步說,峇里島的經歷一直無法消化,經過10年時間才變成寫作素材。

她提及目前在日本「新潮」連載的小說,故事舞台設在台北富錦街,是一個日本女孩和台灣男孩談戀愛的故事。她透過翻譯說,台灣和日本的想法到底哪裡不同,她花了很多時間理解,要寫進作品,須碰觸到國家的靈魂,台灣的例子,她花了20年時間。

吉本芭娜娜與讀者分享她的寫作心路歷程,她指出,她的讀者經常處於非常糟糕的狀態,離婚、精神或家庭狀況有問題,她的書寫給予讀者救贖,要讓讀者讀了不會想去死。

她說,抱著這樣的心情,她的書寫要為讀者提供暫時休憩之地。

吉本芭娜娜今天晚上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唯一一場簽名會。

台北國際書展今晚開放到晚上10時,明天進入最後一天。(編輯:管中維)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