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2春鬥 蔡柏璋劉冠詳首度挑戰

2018/2/17 09:25(2/17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7日電)雲門2今年「春鬥」很新鮮。藝術總監鄭宗龍找來導演蔡柏璋跨刀,讓敏感於聲音的他重新開發舞者身體可能;另找上舞作帶著瘋狂特質的劉冠詳,要解放平時很「ㄍㄧㄥ」的雲門。

舞蹈的可能、身體的可能無邊無盡,是所有編舞家畢生追尋的,鄭宗龍對此當然渴求,「我真的很想知道舞蹈有沒有更多可能性,我找他們來,像是拿起手電筒一樣,去把一些過去可能忽略的、我不知道的地方照一照,讓身體、讓舞蹈可以再廣闊一點。」

過去慣於獨立作業的劉冠詳,第一次與舞團合作,「第一次看著這麼多人跳我編的舞,好爽。」他定位自己這次的作品是「第一號科幻新作」,首度將武打電影、科幻主題等轉化成舞蹈身體。

曾在「十三聲」與雲門2合作的蔡柏璋,這次是第一次挑戰編舞,對他而言,創作沒有邊界,「本來就是從無到有、到無限大的一連串過程。」透過聲音的開發訓練,透過不同主題的交心、思考與談話,蔡柏璋試圖勾引出過去從未見過的舞蹈身體可能。

「春鬥」自4月13日起連續兩週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編輯:黃瑞弘)107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