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醉心書法藝術創作 曾文祺3/3辦個展

2018/2/23 17:55(2/23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曾在媒體工作的藝術家曾文祺,從小立志成為書法家,離開工作後轉換跑道醉心書法藝術創作,他認為書法有生命力,可以更貼近人心,將在3月3日舉辦個人書法展,分享創作歷程。

「心花朵朵開曾文祺書法展」將展出46幅書法作品,分為古典與現代兩大系列,內容從古文詩詞、新詩創作、字畫到複合媒材都有,將傳統與創新做大膽融合。

「書法家是我從小的志願」曾文祺受訪表示,他4歲開始接觸書法,覺得寫書法是快樂的事,便立志要成為書法家,18歲時向著名書法家丁錦泉拜師,退伍後原想從事書法創作,但丁錦泉建議他先工作打開視野,才能讓創作更有廣度。

也喜歡運動的曾文祺便決定報考報社,如願擔任體育線記者,常赴國外採訪國際賽事,有機會就到當地美術館汲取養分,熱愛文學的他也開始新詩創作,將採訪賽事的緊張臨場感,與國外美景都當作日後書法創作的來源。

3年前曾文祺離開滿20年的新聞工作,開始專注在書法藝術創作,並獲得許多企業家及朋友的支持,讓他開始著手籌備個人展,將滿地如山的墨麗痕跡與大家分享。

「書法應該貼近人心」,曾文祺說,古人在創作書法時,大多在反映當下時事,或是描寫壯麗風景甚至是沙場,現代人寫書法常以古人的詩詞為題,但只能用揣摩的形式,觀賞者閱讀上常有距離感。

曾文祺認為,書法是有生命力的,創作不只可以遵循傳統,還可以加入時尚感,「我們不只要往後看,更要向前走」,書法也能有現代感、日常性,讓書法可以來回古今,走入心靈。

書法展主題視覺作品「心花朵朵開」,除用毛筆書寫外,還帶入一束艷麗花朵,一旁蝴蝶翩翩飛舞、栩栩如生;「冬妍」是曾文祺的新詩創作,用書法融合畫作的方式表現;「為荷而來」則是以書法及粉紅色膠彩加上綠色批土畫框堆疊而成,將初夏荷花立體呈現。

「心花朵朵開曾文祺書法展」3月3日到4月21日在國璽藝術展出。(編輯:黃于)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