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琳彬放映電影為志業 民眾感動歡送東聲

2018/2/24 17:13(8/3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老戲院的故事3(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縣頭份東聲電影院3月熄燈,老闆徐琳彬夫婦奉獻大半人生青春歲月,他們放映電影不只是職業,更是份志業,令人感佩;「老戲院復興運動-最終回活動」獲熱烈迴響,民眾在告白牆上留言謝謝徐琳彬夫婦,「年輕回憶都在這」。

苗栗縣頭份「東聲電影院」3月將熄燈,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最終回」活動,以捐發票換電影票方式,公益歡送老戲院,獲熱烈迴響,200餘張票券兌換一空。

東聲電影院是苗栗縣僅存的二輪影院,陪伴在地民眾走過一甲子,負責人為88歲的徐琳彬、79歲的湯松妹夫婦攜手經營戲院度過大半人生,隨著大環境變遷、兩人年事已高,戲院將於28日最後一場電影放映結束後歇業。

陳光軒指出,東聲電影院對頭份鄉親而言,是一份烙印在心中的年少回憶,無論是第一次約會、下班下課後的放鬆娛樂,或是全家出遊的親子互動,「它陪著我們長大」,電影院將走入歷史的消息傳出,大家心中難免不捨。

陳光軒指出,電視、3C網路的普及,衝擊傳統戲院的生存,5年前他首次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號召民眾買票進場支持,但兩年連鎖影城進駐頭份商圈,小本經營的東聲戲院如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有時票券收入連冷氣機的電費都不夠付。

他說,徐琳彬夫婦為電影院奉獻青春歲月,「這已不是職業,而是當成一份志業在做」,令人由衷感佩,得知戲院真要結束營業,決定發動服務處、中港溪青年工作隊辦理「老戲院復興運動-最終回」活動,於25日上午9時包場特映「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0張發票換一張入場券,發票將全數捐予華山基金會,讓民眾重溫在老戲院看電影的時光,也能做公益。

活動受到熱烈迴響,推出不到2週,200餘張入場券即被兌換一空。

除了放映電影外,活動也設計告白牆,讓有話想對東聲電影院老闆、老闆娘說的民眾留言,留言板滿是對徐琳彬夫婦的感謝,「謝謝你們帶給我童年美好的回憶」、「年輕回憶都在這」、「謝謝你們,辛苦了」。

陳光軒說,這幾年,戲院238座位的影廳,平日進場人數僅10多人,25日活動當天,希望用「滿座」熱烈歡送它,也獻給兩位老人家滿滿的祝福。(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4


延伸閱讀》頭份東聲戲院將熄燈 88歲老闆手繪書寫最後一檔電影宣傳海報
延伸閱讀》放映人生下片 伴電影71載徐琳彬展新人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放映人生下片 伴電影71載徐琳彬展新人生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