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留台聯總團拜 場面熱鬧

2018/2/25 15:08(2/25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5日專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今天上午舉辦新春團拜,百多位校友出席,國策顧問張富美與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尹新垣也應邀與會,場面熱鬧。

今年的新春團拜活動取名為「時光寶盒之新春懷舊古早味團拜」,由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協辦,吸引許多留台校友攜家帶眷出席。

團拜除了舞獅團採青表演及瑞獅迎賓賀歲外,也備有台灣特色小吃招待所有來賓,包括珍珠奶茶、香雞排、滷肉飯等外,現場也分發紅包給出席的小朋友。

今年團拜跳脫傳統制式靜態的方式,首次以趣味活動辦理,在會所內設計多個懷舊遊戲如:戳戳樂、彈珠台、跳飛機等古早味遊戲,讓留台校友仿佛回到童年時光。

張富美致辭表示,留台聯總自1974年成立以來,迄今步入第44年,會員遍佈全馬各地,目前共有43個屬會,是全球發展最為成功的校友會。而且近年來留台聯總在台灣與馬來西亞兩地之間的文化、教育、醫療、經貿等交流上,有著卓越的貢獻,是台馬雙邊友好關係的重要橋樑。

她透露,過去擔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8年期間,曾多次造訪馬來西亞,今天特別高興來到留台聯總,探望各位鄉親朋友,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僑務委員會的支持與協助,使得台馬關係更加友好密切。

而且50多年來,台灣培養了超過15萬名馬來西亞僑生,目前留台校友在各行各業,如今是馬來西亞發展的重要支柱,是所有留台人引以為傲的事實。

尹新垣則說,近年來留台聯總在「新南向政策」的「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的4個面向上,聯結台灣與馬來西亞的交流與合作,有著卓越的貢獻,是促進台馬雙邊友好關係的重要橋樑。

他表示,台馬關係十分密切友好,在經貿合作上,台灣是馬來西亞第7大貿易夥伴,也是馬來西亞的第4大投資夥伴,截至2017年9月,累計投資金額達123.7億美元;台馬雙邊貿易額,從2016年的141億美元,擴增至2017年175.59億美元,增幅為24.6%。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