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城館演繹左營舊城歷史 陳菊鄭麗君揭幕

2018/3/3 19:52(3/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雄「見城館」今天絢麗登場,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及光雕動態模型展演,演繹左營舊城歷史,高雄市長陳菊及文化部長鄭麗君聯袂出席開幕式,率先身歷其境重回左營舊城歷史場域。

「見城館」為全國首座運用互動科技的文史展示館,透過跨域結合文化科技,呈現舊城歷史斷代,詮釋重現舊城自明鄭迄今的歷史軌跡,這是由高市文化局及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歷經兩年餘精心策劃的成果。

陳菊、鄭麗君、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世芳、高市議長康裕成、高市副市長史哲及多名市議員下午出席「見城館」開幕式。

鄭麗君致詞表示,站在這個歷史場域見證「見城館」落成,深具重要歷史意義,透過「見城計畫」、「興濱計畫」的執行,看見高雄的蛻變,從重工業脫胎換骨成為重視人文藝術的宜居城市。

她說,藉由左營舊城不同歷史疊層的文化遺跡,重新看見高雄歷史,重見台灣發展史,讓文化資產回到人民的生活中,賦予新的生命與靈魂。

陳菊則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得以讓文化資產保存,並希望透過中央與在地民意代表,還給左營舊城歷史的原貌。

她並期待,以公平正義的方式溝通協調,向中央爭取優厚的條件,讓市民與在地住戶重視歷史現場,恢復過去的榮光。

民國105年間,史哲在文化局長任內,向文化部提出「再造歷史現場-左營舊城見城計畫」獲中央核定補助,以重見國定古蹟左營舊城為願景。

史哲表示,「見城館」開館宣示了「見城計畫」階段性重要成果,不僅是重建舊城,更能重新看見舊城歷史現場,拉近民眾與歷史的距離;同時,隨著後續城牆的修復與殘跡的出土保存,一步步揭開隱沒於時光中的近代台灣發展歷史,喚醒大家對舊城的關注。

「見城館」共分9大展區見證台灣現存保存年代最早、面積最廣、最完整的古城及舊城的生命故事,館內以模型結合光雕投影,運用當代最夯的AR、VR擴增實境技術展示歷史現場,更建置唯一垂直升降的動態模型,以8分鐘演繹舊城300年風華,跳脫傳統歷史文物靜態展示,讓歷史故事動態展演在民眾眼前。

另外,2018高雄春天藝術節今晚於百年古蹟左營舊城東門獻上「見城」升級版,各大台灣傳統戲曲名角同台演出,配合全新的升級版投影、舞台及龐大演出陣容,演出「見城計畫」新願景。(編輯:梁君棣)107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