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毀作品 彭雅美陶藝新作展重生

2018/3/13 16:45(3/14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陶藝工作者彭雅美的作品被0206強震震碎10多件,其中一件準備參加西班牙國際陶藝競賽的作品也碎成一片。傷心之餘,她決定再燒製一個,這件作品「生命初始」期許在花蓮重生。

彭雅美說,這次參加2018年西班牙「L’Alcora第38屆國際陶藝競賽」,日前公布她的作品「生命初始」入選,作品原件還未寄出,卻因地震破碎了。當下難過得流淚不止,但想到家鄉很多人受災比她更嚴重,轉念決定要讓作品重生,並要趕在15日前寄往西班牙參加決賽。

彭雅美除自己燒製陶藝品,也開班授課,最近她的學生─花崗國中八年級學生施智皓參加今年「全國生肖陶藝競賽」,一件「畢卡狗」作品抱回特優獎座,讓師生感到驚喜不已。

施智皓說,利用課餘間學習陶藝,把腦海中的想法透過手捏土具體化,每一次迎接燒出來作品都有滿滿的成就感。這次參賽因為一開始做不出滿意作品,師徒兩人說好放棄不參加了,沒想到心情輕鬆後靈感突來,以簡單的幾何圖形創作出「畢卡狗」,獲得全國特優,連自己都覺得好意外。

彭雅美近年來以最新創作的「蕨代風華」系列作品,屢屢在國內外各項陶藝大賽中脫穎而出,包括入選美國伊利諾州藝術協會、澳洲黃金海岸陶藝獎、台灣金陶獎、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台灣陶藝獎創作獎等,去年4件作品曾在「總統府藝廊」參展。(編輯:孫承武)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