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 17日台中戶外公演

2018/3/13 17:59(5/22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綠光劇團推出的「人間條件」舞台劇,去年開始戶外公演,今年首場演出將於17日晚上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登台,免費免票入場,市長林佳龍今天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看戲。

綠光劇團去年底啟動「人間條件」野台戲劇工程,首場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演出,17日將到台中圓滿劇場登台,下午在市府舉辦記者會。林佳龍、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立委黃國書、綠光劇團編劇兼導演吳念真、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綠光劇團演員唐美雲及陳竹昇等人都出席為活動宣傳。

林佳龍表示,「人間條件」新春一開始首場就在台中,感謝綠光劇團的選擇,相信戲劇能讓大家沉澱、對話生活經驗,而台中市的藝文活動質量並重,歡迎大家週六相揪來看戲;他也相當肯定導演吳念真期盼「人間條件」等戲劇能在戶外演出,讓所有人都能免費欣賞的理念。

「戲劇來自生活!」吳念真表示,在創作「人間條件」舞台劇本時,只希望讓更多沒走進過劇場的人走進劇場,從此喜歡劇場,接近劇場,也深信看戲的過程是令人懷念的氛圍,透過戲劇能加深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李永豐表示,吳念真導的戲為人帶來生命的力量,他發現戲劇演出後,觀眾都能帶著溫暖回去,因此希望透過免費的演出,讓更多人欣賞戲劇外,也感受到溫暖、美好與真誠的力量。

黃國書稱讚「人間條件」透過劇場呈現台灣社會真實生活的喜怒哀樂,內容貼近民眾生活,從中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社會乃至於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感動許多人。除了肯定綠光劇團的努力,更樂見劇團在台中演出。(編輯:孫承武)1070313


文化+雙週報封面故事》吳念真的「人間條件」 改變台灣現代劇場新風貌
文化+雙週報封面故事》從酬神戲碼到野台巡演 台灣特有的舞台風景成另類奇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