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瑪莎郭彥甫 跨界當金點設計獎評審

2018/3/15 19:03(3/15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今天公布評審團名單,其中暗藏「星」光,包括五月天瑪莎、從藝人轉型為藝術家的郭彥甫等,37名來自不同領域的評審,將發掘台灣新生代創造力。

金點設計獎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金點新秀設計獎徵件進入最後倒數,同時也公佈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評審團名單,當中也不乏投入設計領域的藝人,首次加入評審行列。

五月天貝斯手瑪莎受邀擔任「數位多媒體設計類」評審,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召集人陳奕仁表示,看中瑪莎在流行文化領域多年的豐富經歷,希望透過他的視角,在評選時更能與年輕學子連結。

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延續召集人制度,由各參賽類別召集人分別號召4位評審,共同評選出優秀作品。其中,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涵蓋動畫、遊戲、軟體、數位出版等內容項目,因範疇較廣,評審團陣容於去年起擴增至6位。

陳奕仁除了邀請瑪莎擔任評審,也邀請紀錄片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以多款國產手遊在全球掀起風潮的雷亞遊戲創辦人游名揚、曾參與「冰原歷險記」多部動畫電影製作的美國藍天工作室資深動畫攝影師王谷神等,評選面向多元的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別。

「視覺傳達設計類」召集人陳俊良,則是延攬近年從藝人轉換跑道成為藝術創作者的郭彥甫,陳俊良說:「郭彥甫敢於跨界,投身藝術的心力與成果更令人驚艷。」

日前才讓故宮國寶登上紐約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今年擔任「時尚設計類」評審召集人,他邀請時尚媒體人孫正華、Vogue Taiwan副總編輯呂靜雯、誠品生活通路發展事業群創意平台AXES品牌經理邱逸蓁、喜事國際時尚集團品牌經理宋安等人加入,希望透過專業媒體人與品牌通路的眼光,幫助得獎者走更遠的路。

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徵件20日截止,入圍決選名單將在4月19日公告,決選則於新一代設計展首日5月25日現場進行,5月2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頒獎典禮。(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