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簡史交流展開幕 探討經濟與未來

2018/3/24 18:15(3/24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國美館與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合作的「2050,未來簡史」交流展,即日起至6月3日在國美館舉辦,結合國內外藝術家對經濟與未來的觀點,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邀公民一同看展思考。

「2050,未來簡史」國際交流展,以人類技術和經濟活動為發展主軸,結合藝術家的創作觀點,講述未來50年日常生活即將發生的變化。國立台灣美術館24日舉行開幕活動,吸引民眾到場參觀。

國美館長蕭宗煌致詞表示,交流展以法國經濟學家雅克‧阿塔利(Jacques Attali)的著作「未來簡史」作為展名,並將著作中論述經濟發展與未來趨勢為觀點,曾在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巴黎羅浮宮及義大利米蘭展出,此次來台展出是在亞洲首次呈現。

蕭宗煌說,在台展出的內容以全新形式登場,並邀請國內外50組藝術家和近60件作品,來共同譜寫出未來的議題;在雙方合作的基礎上,將在明年9月於比利時皇家美術館辦理台灣藝術家展,未來的合作也會持續深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很榮幸與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合作,讓第三版「2050,未來簡史」國際交流展來台展出,其中融入台灣在地的策展人與亞洲的藝術家,呈現獨特的亞洲觀點。

鄭麗君認為,雅克‧阿塔利提出的「未來簡史」,不只是一個預見既定的未來,而是召喚大家一起共同思考,回應未來世界可能的挑戰,當科技市場力量已臨駕在國家之上,當社會衝突與環境失衡日益擴大,當人類世界也已經面臨重組,未來世界要走向衝突,還是因此克服危機,這還是一個未定的未來。

鄭麗君說,日益發展的亞洲,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與全球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亞洲的發展也會影響世界共同的未來,亞洲也更需要展開與世界的對話與思考,這次展覽融入很多台灣在地社會文化的脈絡,與台灣在地的藝術語言,也提出豐富的反思與思考。

鄭麗君表示,台灣是亞洲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許多藝術家用自己獨特提問的方式,在思考著世界的變動,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也邀請所有的公民一起透過展覽思考,如何共同走向未來。(編輯:孫承武)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