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劇場界攜手唱片界 搭錯車搬上音樂劇舞台

2018/3/27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劇場界和唱片界攜手合作,35年前賺人熱淚的電影「搭錯車」,7月將以音樂劇形式在台上演。導演虞戡平對於作品被改編表示,相信新的風格會賦予「搭錯車」不同時代意義。

1983年的電影「搭錯車」充滿音樂元素,如今由唱片公司「相信音樂」打造改編成同名音樂劇,今天在國家戲劇院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陳樂融、音樂總監朱敬然、導演曾慧誠都出席宣傳,女主角丁噹更於現場重新演繹電影經典歌「一樣的月光」,展現爆發力十足歌唱實力。

「搭錯車」當年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票房更創下千萬佳績,該片導演虞戡平今天也到場為音樂劇獻上祝福,並有感而發提到,他腦海不斷浮現許多35年前的回憶,「當時台灣經濟正好、蓬勃起飛,每個人都在築夢盼夢想實現」。

如今電影改編成音樂劇搬上舞台,虞戡平認為,透過穿插現今和35年前的時空對比,一定會賦予「搭錯車」不同時代意義,相信能重新喚起觀眾對歷史的追尋和未來的新想像。

近幾年投入表演藝術領域的陳樂融致詞表示,他將流行音樂背景和劇場經驗結合,全力重新演繹35年前經典好片,此次是劇場界和唱片界跨界合作,相信無論是藝文界或是娛樂界的觀眾,都能獲得很大的滿足。

丁噹今以一襲華麗禮服出席記者會,以「阿美」身分和媒體見面,幽默表示:「近期阿美通告很多,丁噹都沒通告。」她透露,除了會演唱耳熟能詳的電影歌,還能聽到為劇打造的9首新歌。劇情上,將融入更多現代感,相信無論是長輩或其他年齡層的觀眾,會回想起電影的感動,也對人生有更多啟發。

片中悲苦角色「阿美」離家築夢,渴望站上舞台,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對於擔綱詮釋主角「阿美」,讓身為藝人的丁噹感同身受。

她透露,13歲時父母離婚,17歲時選擇離家出走,2年都沒和父母聯絡,「雖然學會獨立,但也缺少愛的感覺」。後來發現她的雙親不斷找她,「他們對於愛我這件事情都沒有變」,長大出社會後獲得很多人幫助也學會感恩,表示現在一有時間就會多陪家人。

音樂劇「搭錯車」將在7月7日、8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開演起跑,7月14日、15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7月20日、21日到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門票4月1日中午11時起開賣。(編輯:張銘坤)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