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南聽聽歌 林生祥真情獻唱

2018/4/7 21:20(4/7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文總舉辦的「城南聽聽歌」,今天邀請去年以「大佛普拉斯」電影配樂獲得兩座金馬獎的客家歌手林生祥,帶來多首電影配樂感動人心,明天活動最後一天,還有四組歌手壓軸演唱。

中華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在春假期間合辦「城南有意思」,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戲劇、音樂、電影、展覽、講座、市集、毛小孩認養等,邀請大小朋友同樂。

文總今天發新聞稿說,「城南有意思」昨天、今天在泉州街舉辦「城南聽聽歌」、「星空電影院」,許多闔家大小都出動,從下午一路玩到晚上,直呼好過癮。

「城南聽聽歌」今天下午邀請去年以「大佛普拉斯」電影配樂獲得兩座金馬獎的林生祥,帶領日本吉他手大竹研、貝斯手早川徹,帶來多首包括「面會菜」、「有無」等「大佛普拉斯」電影配樂,感動許多人。

剛為人父母的熊寶貝樂團主唱餅乾、吉他手魏駿,也帶著女兒昕昕現身,攜手帶來多首關於女兒的創作曲,溫馨畫面讓許多爸爸、媽媽產生共鳴。

全能型鬼才音樂創作人、前自然捲樂團吉他手奇哥,也帶來「自然繭」、「蘑菇之歌」,輕鬆氣氛吸引許多民眾揮手搖擺。

獨立樂團Cicada以鋼琴、木吉他、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五種樂器交織,帶來多首以台灣為題材「鯨」、「越過海岸山脈」的創作歌曲,香港著名詞人周耀輝、作家黃麗群也在場聆聽。

「星空電影院」在泉州街上連播映今年剛獲東京國際動畫節最佳長片的「幸福路上」,以及曾獲得第17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太陽的孩子」。

儘管晚間戶外氣溫偏低,但現場仍有許多親子、情侶相互依靠著看戲,畫面既浪漫又溫馨,兩晚共吸引近千名民眾前來觀賞,打破一般單純看電影、吹冷氣、吃爆米花的模式,重溫復古時光,也是許多孩童的「露天電影院」初體驗。

「城南有意思」活動明天是最後一天,下午閉幕式將在南海學園舉行,現場邀請歌手黃玠、旺福、絲襪小姐、蘇珮卿壓軸開場,周邊也邀請各具特色的手作工作坊、音樂聆聽體驗區以及寓教於樂的教育攤位,為今年活動畫下句點。(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