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博會主題從身體創造 成交量上看6億

2018/4/9 16:32(4/9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邁入第8年的2018台灣文博會,今年主題設定為「從身體創造」,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今年邀請來自19個國家的買家,期望參觀人次達30萬,成交量上看新台幣6億元。

文化部今天舉辦2018台灣文博會展前記者會,今年以Design Thinking為軸,主題設定為「從身體創造」,企圖在文化思考中尋找設計創作的新可能。

李連權指出,從去年開始,文化部以「文化策展」方式推動文博會,目的是希望在策展過程中,激發創作者能量,並且從生活中觀察,在作品中注入文化能量,提高產品獨特性。

李連權表示,文博會今年有23個國家參展,500多家廠商參與,買家來自19個國家,國內外買家就超過3000人,而今年參觀人次也希望突破去年的23萬人,預估達到30萬參觀人次,成交量上看6億元。

2018文博會總策展人王耀邦從身體出發策展,他說,台灣超過275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密集程度可為世界之冠,但台灣卻尚未出現一個以設計力介入,完整梳理這些資源的公共空間,因此在華山展區打造「一座高山博物館」,重新思考山與文明、身體與創造。

今年文博會改以全區策展、議題主導方式,拋出多個文化議題,包含「身體視文化」、「手造工藝」、「嘻哈囝」、「時尚的日常」,也規劃創意市集與影展活動,讓每個場館與區塊都是一個思考的容器,開啟想像與討論文化的空間。

2018台灣文博會18日至22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出。(編輯:唐聲揚)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