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布克國際獎 吳明益入圍作爭決審

2018/4/12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2日電)2018曼布克國際獎今天將宣布決審名單,包括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和曾經獲得這個獎項的南韓女作家韓江、匈牙利作家卡撒茲納霍凱等人的13本著作中,選出6本進入決審。

46歲的吳明益是第一個作品入圍英國曼布克國際獎(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的台灣作家。麥田出版社副總編輯林秀梅指出,「單車失竊記」2015年出版,因這次入圍,近來銷售明顯上升。

2018曼布克國際獎入圍名單包括2016年得獎者韓江新作「純白之書」(The White Book,暫譯),合作譯者同樣是史密斯(Deborah Smith)。

另外,卡撒茲納霍凱(Laszlo Krasznahorkai)是2015年曼布克國際獎得獎者,他經常被點名有機會獲諾貝爾文學獎。

入圍的還有法國暢銷小說家比奈(Laurent Binet)、波蘭女作家托卡蘇克(Olga Tokarczuk)及西班牙、德國、奧地利、阿根廷等國作家。

吳明益特別提到,與托卡蘇克一起入圍尤其高興,因為他視托卡蘇克為寫作的啟蒙老師之一。

曼布克國際獎於2005年成立,起先是每兩年頒獎給一名作者;2016年起,轉成年度翻譯小說獎,頒發給翻譯成英文、且在英國出版的小說作品。為強調翻譯的重要性,獎金5萬英鎊均分給作者和譯者。

中國作家閻連科2017年以「炸裂志」入圍;另一著作「四書」於2016年進入決審名單。

主辦單位訂今天在倫敦宣布進入決審的6本書單,5月22日公布得獎作品。(編輯:唐聲揚)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