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錄音帶與你特展 重返青春歲月

2018/4/14 16:05(6/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沒有CD、MP3、數位下載的年代,錄音帶是聽音樂的唯一夥伴,迪化二O七博物館舉辦「聽.錄音帶與你」特展,精挑600多卷國、台、客語等流行、古典歌曲,重回1990年代。

「聽.錄音帶與你」特展今天上午開幕,展出多捲國、台、客語流行歌曲、古典、西洋流行、心靈、故事、學習等錄音帶,其中包括1978年的「龍的傳人」、1989年因六四天安門事件而發行的大合輯「歷史傷口」及電影專輯「七匹狼」,讓大夥找回青春。

迪化二O七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表示,這次特展向社會大眾募集,由51名提供者翻箱倒櫃挖出自家珍藏,共募集到上千卷錄音帶,最後精挑600多卷展示,她認為錄音帶的使用時光離現在不會太遠,期望透過展覽喚起眾人回憶,也期待近期興起的復古風,能為錄音帶賦予新的生命。

在大稻埕已經有55年歷史的第一唱片行第三代負責人李玲玲表示,第一唱片行創立於1963年,唱片行的對面是第一劇場,早年劇場電影散場時,父親就拿著麥克風,用超大音箱放送廣告,當時和電影主題曲相關的黑膠、錄音帶賣得最好,後來的民歌、偶像歌手團體時期,第一唱片行的錄音帶銷售額不斷攀升,許多暢銷錄音帶甚至一進貨馬上搶光。

展覽中也可見到1986年金瑞瑤「愛情急救站」專輯,見證戒嚴時期新聞局審查歌曲的年代;1994年獨立音樂創作人林生祥第一場點生映像音樂創作發表會專輯。

「聽.錄音帶與你」特展即日起至9月9日在迪化二O七博物館展出,6月2日舉辦「我的歌—第一唱片行」、8月25日舉辦「城市的聲音記憶」共兩場講座。(編輯:管中維)1070414


延伸閱讀》唱片行當柑仔店經營 吳武璋守著當代老古董
延伸閱讀》和過往的自己連結—感傷唱片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