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過30年頭 信誼展現本土原創活力

2018/4/14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4日電)第3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抓髻娃娃的森林」是第一本以剪紙藝術表現的得獎作品;信誼本月新出版第一本以馬賽克拼貼創作獲獎的圖畫書。走過30年頭,信誼提供的平台,展現圖畫書多元創作活力。

第3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今天頒獎,不同世代的兒童文學專家、評論和創作者齊聚一堂。94歲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良頒發圖畫書文字創作佳作獎,得獎人是29歲的王嫽,見證信誼幼兒文學獎凝聚跨世代圖文創作者。

本屆圖畫書創作佳作得主劉韻竹鑽研剪紙藝術11年,運用剪紙的民俗形象,以剪紙表現,創作黃土高原在地的民間信仰「抓髻娃娃」。

「抓髻娃娃的森林」是她個人第一本繪本創作,成為信誼幼兒文學獎第一本以剪紙藝術做表現的作品。

2016年獲第28屆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評審委員推薦獎的「大海小海浪」,作者蕭湄羲採馬賽克拼貼畫的技巧,令評審委員驚豔,成為第一本以馬賽克拼貼創作獲獎的圖畫書。

2016那年,出現第一本無字書首獎,是郭乃文和周見信合作的「小白」。

除了創作表現,信誼幼兒文學獎曾創下的多項第一,如第13屆首獎作品陳致元「小魚散步」,成為台灣首次獲選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童書的作品。陳致元「Guji-Guji」是第15屆文學獎佳作,成為第一本被瑞典大道劇團改編兒童劇,到紐約演出的台灣童書。

如同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所說,信誼的初心是鼓勵本土原創,另外還辦信誼兒童動畫獎,今年邁入第10屆。

她今天還宣布,未來將結合台中海灣繪本館,為創作者搭建新的展現平台。(編輯:管中維)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