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武營將開幕 廣邀英國藝文界宣傳

2018/4/15 00:37(4/16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高雄衛武營預計10月正式開幕,13日在倫敦舉行宣傳活動,廣邀英國政界、藝文界人士,介紹占地10公頃、台灣最大規模的國家級文化設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The 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尼加拉瓜大使莫拉萊斯(Guisell Morales-Echaverry)、英國前駐台代表麥瑞禮(Michael Reilly)、馬德睿(Derek Marsh),以及多名文化相關部會官員到場。

福克納勳爵致詞表示,英國在台辦事處近年來致力於推廣與數位創新科技結合的藝術作品。英國被認為是藝術與多元文化包容方面的佼佼者,藝術範疇包含障礙藝術等,也協助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LGBT)等邊緣族群發聲。未來3至5年的目標,是要盡其所能協助台灣的藝術與文化部門,去開創更加開放、繁榮、具包容性與多元性的社會。

他指出,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年稍晚將展出英國泰特博物館的Nude展覽,這場展覽將於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巡迴展出,而高雄是台灣的唯一一站,他個人也非常期待下次到台灣時能夠親自造訪衛武營。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雖然衛武營今年稍晚才會正式開幕,但從目前揭露的部分已經可以窺見建築的宏偉。中心已經舉辦過座談會,邀請國際及新興藝術家參與,引發國際間關注。

他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築和台灣以往的藝術中心不同,結合藝術中心和公園,顯示藝術應該與生活無縫接軌。光是建築物本身,就足以吸引國際觀光客到訪,在這樣頂級的場地內,展現出的表演更是精采可期。

衛武營整體園區由荷蘭女建築師侯班(Francine Houben)以榕樹為意象設計。她親自介紹設計概念表示,她到衛武營基地的第一印象,就是遍地的榕樹。而在高雄走訪時,她看到台灣人在榕樹下的各式生活型態,深深被吸引。她看到老人在樹下打太極、泡茶聊天,榕樹成為融合社區的重要象徵,因此將榕樹融入設計當中。

侯班以投影片展現中心的流線設計,表示營運後,中心的周邊將成為民眾遊憩場所,承接榕樹的概念。衛武營音樂廳的葡萄園式設計及世界最大管風琴也引發討論。(編輯:劉學源)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