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言世界閱讀日 溫昇豪展現溫柔奶爸形象

2018/4/16 16:46(4/16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6日電)藝人溫昇豪為2018世界閱讀日代言,他今天表示,小時候在當老師的父親強迫下,養成閱讀習慣,有助後來發展組織能力,也讓他較能掌握角色,他對自己女兒則強調溫柔引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5年訂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台灣2017年起開始響應,文化部訂2018世界閱讀日以提升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力為年度宗旨。

溫昇豪應邀為世界閱讀日代言,他分享表示,小時候,爸爸給的第一個禮物是「大不列顛百科全書」,接著是「辭海」,從來都不是玩具。爸爸還管制出門,讓他和哥哥在家看書,要求暑假要寫閱讀心得。

他說,養成閱讀習慣,後來發現有助組織能力,也讓他較易掌握角色。不過,他將爸爸強迫的填鴨式教育,轉為溫柔引導5歲女兒親近閱讀,看到她會模仿自己讀書,溫昇豪感到驕傲。

溫昇豪說,閱讀豐富想像力,他給女兒講睡前故事,經常為經典故事「加料」,講不一樣的劇情發展,女兒發現後會舉發說爸爸講錯了,但又聽得很開心。

溫昇豪說自己因工作關係,減少閱讀,發現自己閱讀的耐性降低了;他提醒自己,要重拾閱讀長篇小說的習慣。

「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活動今天起跑,除了39家誠品書店、台鐵區間車螢幕、台北捷運站全線、台灣大車隊車內螢幕等等,都將播映由插畫家林小杯設計形象的活動動畫。

溫昇豪和女兒還一起錄製宣導廣播,鼓勵人們去發現離家最近的閱讀活動。

世界閱讀日由文化部和全台20個縣市圖書館及103家獨立書店合作,自4月到6月底舉辦100多場閱讀活動。

主辦單位台灣閱讀推進協會指出,今年為推廣各地世界閱讀日的活動,整合文化部iCulture資訊平台,建立「Openbook閱讀通」網站。這個網站並有定位功能,能依照使用者所在地推薦周遭活動。

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執行長周月英說,上網輸入所在縣市,就能「一指掌握」身邊所有世界閱讀日的活動,方便迅速不漏接。(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