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nbook閱讀通網站 串連趣味在地閱讀

2018/4/16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6日電)台灣閱讀推進協會藉2018世界閱讀日,公布新成立Openbook閱讀通網站,串連各地閱讀活動,具定位功能突顯在地活動,還分享「特色閱讀空間」資訊,活化閱讀在地性和趣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5年訂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台灣去年起開始響應。文化部訂2018世界閱讀日以提昇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力為年度宗旨。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今天在2018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啟動記者會表示,在資訊爆炸、影音和內容爆炸的時代,孩子們透過手機閱讀圖文內容,選擇權提高了,卻使得閱讀習慣不易養成。

她表示,文字閱讀是孤單但不孤獨的經驗,可以帶來的豐富體驗是一生寶藏,絕不要讓孩子錯失養成閱讀的習慣。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出席記者會說,年紀越小即養成閱讀習慣,國家越有希望,閱讀的投資永不嫌多。

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執行長周月英表示,2018世界閱讀日由文化部和全台20個縣市圖書館、及103家獨立書店合作,自4月到6月底,舉辦100多場閱讀活動,系列活動邀廣大讀者打開書本去冒險。

台灣閱讀推進協會整合文化部iCulture資料平台,建立「Openbook閱讀通」網站,推廣各地世界閱讀日的活動。這個網站並有定位功能,能依照使用者所在地推薦周遭活動。

Openbook主編吳致良介紹網站指出,閱讀通網站是個平台的概念,讓書店、出版社、讀書網站、圖書館等可自行刊登活動,方便讓使用者依主題搜尋;還有特色閱讀空間一欄,讀者也能參與提供資料。

他指出,閱讀通是將iCulture有關閱讀的部分獨立出來,閱讀日系列活動後,將更換主題頁持續運作。

2018世界閱讀日活動代言人溫昇豪和親子作家李偉文今天都出席活動,協力推廣閱讀。(編輯:張芷瑄/張銘坤)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