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找什麼受國際影壇關注 台灣正式上映

2018/4/17 13:59(4/17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7日電)「你找什麼?」是同志交友軟體上常見的問句,也是劇場及影像導演周東彥多年來不斷問自己的問題。透過4年的跨國旅程、與60多位男同志的訪談,他交出紀錄片「你找什麼」,在國際備受關注。

「你找什麼」去年正式對外公開,入圍台北電影節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香港同志影展播映,同時也是新加坡同志電影節的開幕片。

今年,「你找什麼」依舊受國際影壇注目,周東彥甫收到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在美國的首映邀請,更可望入選西雅圖國際影展及洛杉磯國際同志電影節。在赴美之前,「你找什麼」將於4月28、29日在台灣的誠品電影院獨立放映。

周東彥的創作長年以影像與劇場為核心。有著一點距離的細膩質地、隱隱透出對人的溫柔關懷,是他作品的一大特色。在這部紀錄片裡,以交友軟體的使用、分享為起點,周東彥帶著攝影機訪問世界各地的男同志,他們說著在網路世界的生存法則,聊起一次次成功或不成功的交友經驗,同時也自剖需要愛、感覺寂寞與悲傷、疑惑自我存在價值等私密的自白。

長達4年的拍攝期,周東彥也將鏡頭對著自己,分享著每個階段他透過交友軟體尋找愛情、試圖發展關係的經驗。他認為,網路世代快速變遷,交友軟體也正蓬勃發展,「找什麼」已是所有網路速食者心中的問號。

他說,在交友軟體上,身高、體重、年齡、嗜好,看似透明公開,卻是另一種冰冷的分類標籤,更缺少了面對面的、有溫度的往來,而在這過程中,「自己」的位置與真實需求是什麼,或許是更該自問的。

在周東彥眼中,「你找什麼?」絕不單純只是同志交友軟體上開啟話題的一句試探,除了找愛、找炮友或找一段關係,更是回歸到人類最原始的自我追尋,「那是不分性別與文化的人生大哉問。」(編輯:陳清芳)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