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創角色文博會超萌走秀 大人小孩狂拍照

2018/4/20 16:28(4/20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11隻台灣原創角色今天立體化大集合,不僅在台灣文博會舞台齊聚走秀,還繞場遊行與民眾親近互動,可愛萌樣吸引眾人目光,讓在場大人小孩駐足拍照,直呼「好可愛」。

2018台灣文博會18日起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分別呈現「設計品牌」、「文化概念」與「圖像授權」。今天在花博爭豔館集結授權展參展角色,舉辦2018台灣文博會原創角色走秀,展現角色活力面貌。

原創角色們在台上搖擺晃動,畫面十分逗趣可愛。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致詞表示,他要對11名原創角色表達「3個感謝」。第一是感謝他們帶給大家很多歡笑、安慰及快樂,「這是無與倫比的」。

第二,感謝他們把台灣文化輸出國外。李連權提到,這些台灣原創角色都具有台灣特色,包含善良、關心社會議題加上可愛特質,「這在日本原創角色中,是比較少見的」,讓台灣原創角色相當具有識別性。

李連權最後感謝這些原創角色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為台灣提升經濟產值,「不要小看這樣一個角色,可能就是幾10年,甚至一、兩百年,能替國家創造很大的收益」。

受邀走秀的11隻原創角色,包含故宮博物院「小翠」、療癒寵物插畫「狗與鹿」、華茂文創的微笑精靈「喂喂」及北極熊「白白」、柯基犬「椪椪」、迷母國際Kuroro、國立臺灣博物館「虎寶」、法鬥犬LAZYMARU、臺灣吧「黑啤」、宇萌數位「普拉」與台北捷運文化宣傳大使「麻吉貓」,為文博會注入可愛的文創活力。(編輯:梁君棣)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