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博會圖像授權展 國際創作新星交流

2018/4/20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台灣圖像授權界一年一度盛事在文博會花博爭艷館登場,今年設置年度新銳專區「TALENT100」,邀請台灣70名潛力創作家、30名來自13國的創作新星,讓創作者與國際交流。

2018台灣文博會18日起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分別呈現「設計品牌」、「文化概念」與「圖像授權」。其中,授權展區從2016年開始擴大辦理,盼藉由授權圖像強化國際交流、擴大民眾參與、跨產業結合及拓展台灣文創等策略,展現台灣累積多年的文化創新力量。

今年爭艷館登場的「圖像授權」,展出各具特色的圖像創作,結合文化、潮流、生活等題材,以創意思維為主軸分成4大展區,包含原創角色、文化典藏、插畫應用及年度新銳。

特別的是,年度新銳專區「TALENT100」共有100名創作家參展,邀集台灣70名潛力創作家、30名來自13國的國際創作新星,包含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法國、斯洛伐克、薩爾瓦多及西班牙等國創作者,促進台灣創作者與國際圖像設計者更多交流互動。

「TALENT100」以角色創作、插畫/繪本、漫畫、數位多媒體設計、印花設計等類別參展;展場還提供「驚喜扭蛋牆」,擺放參展廠商各式角色圖像的扭蛋商品,許多扭蛋角色是文博館限定出沒,吸引眾多粉絲到場蒐集,現場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今年還首次規劃議題策展「IP經濟時代—角色的力量」,透過各種淺顯易懂的資訊圖表,讓更多人理解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內涵,進一步認識IP經濟商業模式。

台灣文博會是文化部為推動文創產業所建立的媒合平台,不只強調產值,更要展現台灣在全球的文化價值,文化部期望藉圖像授權展作為台灣最具規模的授權展會,打造亞洲角色原創基地。(編輯:管中維)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