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 新澤西亮相

2018/4/20 22:19(4/20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匯集11名當代台灣老中青藝術家抽象作品的「形非勢變」展覽,3月在紐約展出後,昨晚移師新澤西,展現1980年代起如異花授粉般不斷變化發展的台灣抽象藝術。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交流展,首度巡迴新澤西州哈蒙頓市(Hammonton)與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美東時間19日晚間在斯托克頓大學(Stockton University)諾伊斯美術館(Noyes Museum of Art)開幕,吸引近百人觀展。

策展人張宗帆導覽時表示,在西方現代主義影響下,藝術家從「氣」、水墨、符號、書法、漢代墓磚和窗花設計等東方傳統題材上,探討個人抽象語彙。展覽也反映台灣解嚴後社會迸發的多元思潮,與隨著科技和網路快速融入現代生活的速食文化,展現不同世代的視覺風貌。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書豹出席開幕活動,並致贈校方台灣文化藝術書籍與文宣,增進社區居民與學生對台灣的認識,不少人表達有意造訪台灣。

諾伊斯美術館館長卡紐(Michael Cagno)與斯托克頓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霍納克(Lisa Honaker)表示,這次合辦台灣抽象藝術展,不僅增進與姊妹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實質交流,也打開新澤西州南部與台灣文化交流之門。

「形非勢變」展出台灣藝術家沈金源、林偉民、郭博州、陶文岳、陳昱儒、張明錫、廖修平、劉永仁,及旅美台灣藝術家楊識宏、王小萍、張宗帆的作品,涵蓋廣泛技法、風格和動機,呈現多元的抽象繪畫和平面混合媒材。

本展3月在紐約台灣書院展出,移師新澤西後,將在諾伊斯美術館克雷默廳(Kramer Hall)展出至6月6日。諾伊斯美術館鄰近大西洋城的另一展館「藝術車庫」(Arts Garage)也同步展出館藏抽象畫作。(編輯:郭中翰)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