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首演 祭典規模驚豔

2018/4/22 21:01(4/22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今天首演,舞台一邊詮釋感人故事,同時搭配磅礡鼓陣與董事長樂團現場演奏,演繹一場祭典級規模的台灣音樂劇,資深台語歌手文夏也在場欣賞。

結合九天民俗技藝團、躍演劇團、董事長樂團三方的跨界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今天在國父紀念館首演。新聞稿指出,音樂劇耗資新台幣千萬元打造,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約150人協力完成。

成軍20年的董事長樂團,此次還為音樂劇譜寫3首新歌,編織極具台灣味的音樂作品,貝斯手大鈞自信說:「廟會文化、歌仔戲文化都是很有意思的,也絕對可以被整合再創作,搬上國際級的舞台,加上這些國際級的台灣導演、演員、設計,水準絕對不輸國外歌劇。」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台語作詞大師武雄攜手負責詞曲,2人在讀了劇本後,揣摩媽媽思念孩子的心情,改編現有專輯的詞曲,讓音樂與劇完美結合,為故事加分。

女主角呂雪鳳擁有豐富舞台經驗,當初因劇本感動而接演,特別是能與劇場新生代合作,劇中她不僅要又唱又跳,還希望透過這部戲扮演父母與子女兩代的橋梁,「自己演的很過癮,希望觀眾也能看得滿足」。

男主角是集演員、歌手、主持的多棲藝人蔡昌憲,敬業的他為了音樂劇更是接受九天民俗技藝團特訓,操出一身結實肌肉,他表示:「光讀劇本就會想哭,會起雞皮疙瘩。」盼透過真性情演出令觀眾動容。

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利亞,在電影「陣頭」和連續劇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從國中便加入九天的他,表示劇本就像他的人生,像是已經上演15年的「陣頭人生」。

躍演劇團導演曾慧誠希望,觀眾帶走的不只是對劇的感動,更是對於生活的感受,「你會發現這部劇和其他國外音樂劇不同,它和你好貼近,是長在自己身體裡面的東西」。

「風中浮沉的花蕊」5月19日、20日將移師台中中山堂演出。(編輯:張芷瑄)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