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立書店大串聯 小而美特色吸引觀光客

2018/4/23 15:42(5/22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3日電)今天是世界閱讀日,台灣有100多家獨立書店進行串聯,協力推廣閱讀,除了邀盧廣仲代言,獨立書店小而美,呈現出多元文化,文化部說,「逛書店」已成遊客來台觀光的必要選項。

「2018世界閱讀日閱讀book思議」系列活動今天起到5月6日,從北到南及花東和離島,串聯100多家書店,舉辦閱讀相關講座及朗讀。

來自各地的書店負責人在記者會上宣告串聯,要協力推廣閱讀、深耕社區,也邀請到創作歌手盧廣仲擔任代言人。

盧廣仲今天出席記者會說,他在23歲前幾乎不閱讀,只讀七龍珠漫畫和基礎吉他教本。後來曾有陷入狂喜的閱讀經驗,從此發現書裡的世界比天空、大海還要遼闊。

他拍攝宣傳影片說,「讓我們放下一切,走進書店。」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出席記者會時則談到,獨立書店店長透過選書、選物,呈現多元文化,已成為文化平台。

她說,在網路衝擊文化事業的時代,個性代表獨特品味,增加被看見的機率。台灣獨立書店在各縣市展現精彩面貌,遊客來台觀光,現在已將逛書店列為必要選項。

談到這次的串聯行動,來自新竹的石店子69有機書店負責人盧文鈞說,獨立書店這次跨出一大步進行串聯,未來應可陸續增加到150家。

他表示,台灣獨立書店小而美,由於相當密集,提高了人們進書店的機會,發展受到其他國家關注。他的書店今年將展開與日本獨立書店的互訪交流,分享經驗。

高雄三餘書店的鍾尚樺出席記者會說,了解到屏東獨立書店因為地理因素,很難邀請作者到書店演講。他於是安排串聯,邀作者先到高雄,然後隔日可推進到恆春紅氣球書屋,或小琉球的書店。

其實民眾隨處可發現獨立書店的多元樣貌,例如,蘇格貓底東南亞書車今天開到華山文創園區,展示東南亞語種書籍,讓大眾認識到新住民的閱讀需求。(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423


文化+雙週報》獨立書店的哀愁:尋覓折扣紅海中的救生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