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舞集出發歐洲 展開50天巡演

2018/4/23 17:20(4/23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3日電)雲門舞集舞者昨天飛往德國,預計展開50天歐洲8城巡演,演出「關於島嶼」和「稻禾」。

雲門舞集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結束北美40天巡演,短暫休息19天後,雲門舞者昨天再度啟程前往歐洲。

4月26日起在德國伍爾斯堡,奧地利聖保騰、英國倫敦、法國艾克斯普羅旺斯、義大利蒙狄納、德國德勒斯登、法國巴黎、葡萄牙里斯本等地演出。

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年1月初,即以大幅劇照報導,推薦5月將在沙德勒之井劇院登台的「關於島嶼」作品。德國日報(TAZ)及德國舞蹈雜誌(TANZ)4月也刊登雲門的報導。

「關於島嶼」是林懷民去年底的最新創作,先前在北美橫跨美國東西岸6個城市的演出,觀眾不受舞台上中文口白與投影漢字未翻譯英文的影響,反應熱烈。

這個作品由蔣勳朗誦描寫島嶼的名家詩文,加上金曲獎最佳專輯歌手桑布伊的吟唱。旅英服裝設計師詹朴操刀服裝設計,及新媒體藝術家周東彥設計漢字堆疊投影的視覺影像。

雲門舞集今年迎接成立45週年,在結束50天歐洲巡迴後,夏天將安排「關於島嶼」舞作在台灣做戶外演出。(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