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場全國文資會議5月起跑 9月開大會

2018/5/8 12:46(5/29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從19日起,將辦12場「2018全國文化資產會議暨分區論壇」,9月1日召開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大會。文資局長施國隆說,要透過文化資產會議解決問題。

文化部文資局今天在台博小白宮舉行記者會,鄭麗君宣示啟動「2018全國文化資產會議暨分區論壇」,凝聚未來文資保存政策共識。

討論議題分為「總論」、「有形文化資產」、「無形文化資產」、「水下文化資產」四大類組,每場論壇規劃將以不分類組形式呈現,讓參與民眾、文史工作者、專家學者、縣市政府、中央相關部會等均能深入探討並充分互動。

鄭麗君表示,文化資產是建構國家文化主體性的重要環節,不僅連結與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也傳承了歷史的軌跡與脈絡。透過文化資產保存,能夠創造有魅力且高品質的城鄉環境,並能藉由以台灣史地為本的人文地景,厚實文化創新的底蘊。

鄭麗君提到她上任後感謝行政院在預算上的支持,接下來3年,有將近新台幣70億元,會投入文化資產治理。未來台中文創園區也會轉型為文化資產園區,作為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與傳承場域,搭配文資局未來升格成文資署,並推動成立文化資產保存行政法人。

施國隆表示,先前文化部舉行過全國文化會議,當中有將近60%議題都在討論文化資產保存,「全國文化會議是把問題找出來,而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則是要解決問題」。

文化資產會議從5月起至8月,將在北、中、南、東、離島舉辦12場分區論壇,首場19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彙整各區論壇意見,並於9月1日召開「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大會。(編輯:梁君棣)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